close

成为父母爱的结晶,我感觉幸福。从未出世,到呱呱坠地的我,都受到父母细心地培育与呵护,我感觉幸福。来到这世上,从父母、曾祖父母、哥哥姐姐身上领受满满的爱与照顾,我感觉幸福。成长的过程当中,是父母引导我走路,教会我说话,在我跌倒时是那双双温暖的手在扶持着我,我感觉幸福。自我懂事以来,上了幼儿园、小学,再来是中学,有老师、朋友,他们的陪伴让我在学习的过程感觉幸福。对我来说,能够活着,每一天呼吸着新鲜空气,就是幸福!

人生的旅程,即使不是顺利亨通,没有富裕的生活、豪华的房子、名贵的汽车、华丽的衣服,也能感受幸福。生活在世,有些人追随着名利与物质所带来表面上的幸福,但只含着铁汤匙出世的我,可以确确实实,大声地说出我很幸福!仔细想一想,如果母亲在怀孕我的时候,没有细心、无微不至地照顾并培育我,我不会顺利出世或四肢健全。我带着父母满怀地期待而出世,比起他人,我更深切地感受我是为了接受爱而来到这世界。我在我的生命中领受了满满的爱。人,不是因为爱而感到幸福吗?

在世上,倘若没有新鲜的空气,我没有办法呼吸继续生活;倘若没有源源不绝的水资,我没有办法补充我体内所需要的水份;倘若没有草树木、鸡、鸭、牛、羊,我日夜生活所需的能量每人供给;倘若没有舒适平安的生活环境,我早就被地震、海啸、饥荒袭击而死了。我不禁赞叹上天所赐下的生命礼物。我能够来到世上,能够哭、闹,能够爬行、行走,能够说话、沟通,能够上学、学习,能够交友、能够思考,我想那是全能创造者丰富地引导与祝福。我很幸福!

在我的生活当中,如果没有用心留意,仔细思考,我不能感受幸福。从小到大,父母扶持着我成长,是我生命避难所,但有时候面对他们机械一般的唠叨,实在忍受不了。在学习的过程也是会有跌倒的时候,不只是读书的压力、功课造成的负担、老师责备的痛苦,还有同学朋友的背叛。面对着种种一切,要是不了解生命的宝贵,没有活着的决心,真的想找个十层楼高的地方直接跳下去一了百了。哈,有时候因着想松懈而有了这样的念头!因着活着幸福的感受,我把压力化为推动力,把悲愤化为力量,持续地生活下去。因此,活着就是幸福。

幸福,如同地吸引力,看不到也摸不着,但它是实实在在的感受。幸福,需要自己思考,行动而体验。若光说不练,不思考也不体验,那就白白地浪费幸福而感到生活辛苦。我很幸福,因为我确实活着而感受了。所谓幸福,必须要永远幸福,那才是真正的幸福。

敏言

这是2011年我在华文作文试卷中写下的文章,主题是【我很幸福】。
我记得这一篇作文得了68/70分,中文老师也对这篇文章赞叹不已。

现在回想过去,我也不曾想过我会写出这样的文章,

唯有感谢 神,感谢一直以来在摄理当中以着爱来教导我的老师——郑明析牧师。

生活在摄理中,正确地学习了圣三位的爱与创造目的,

学习间中不断被栽培造就,也努力改正所有自己的错误与矛盾。
在 神的国度领受了人生无限的恩惠与祝福,我很幸福。

arrow
arrow

    m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